公司邮件常用英语

2024-04-29

公司邮件常用英语(通用9篇)

篇1:公司邮件常用英语

1. I am writing to confirm/enquire/inform you...

我发邮件是想找你确认/询问/想通知你有关…

2. I am writing to follow up on our earlier decision on the marketing campaign in Q2.

我写邮件来是为了跟进我们之前对第二季度营销活动的决定。

3. As I mentioned earlier about...

在先前我所提到的关于…

4. As indicated in my previous e-mail...

如我在之前邮件中所提到的…

5.This is in response to your e-mail today.

这是对您今早发来的邮件的回复。

6.Please be advised/informed that...

请被告知...

7.Please note that...

请注意...

8. We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我们想要通知你...

9. We agree with you on...

我们同意你在...的看法。

10.With effect from 4 Oct., ...

从10月4日开始生效...

篇2:公司邮件常用英语

【海归专场招聘会】外企邮件常用英语,商务英语邮件常用

在外企工作的小伙伴儿们,你们是不是经常发送英文邮件呢?下面就和 找工作 小编一起看看 外企邮件常用英语 以及 商务英语邮件常用语 吧。

关键词: 外企邮件常用英语 , 商务英语邮件常用语 邮件中常见短语表达

1、heads up: 提前打声招呼,比如提前和市场部的人打声招呼,下个月有一个大活动,需要留出活动预算。

2、top-down: 自上而下。这个决定是管理层直接拍板做的。

3、bottom-up: 自下而上。公司自下而上收集大家的建议。(bottoms up 是干杯的意思,但是总觉得不够文雅,最好还是cheers吧)

4、we’re aiming to: 我们的计划/目标是,比直接的we want to看上去文雅了不止一点半点。

5、we’re targeting: 同上,比如我们计划下周发布新的软件版本,就是we’re targeting next Monday to launch the new version.6、be doing: 用将来进行时,看起来比较漂亮的表达方式。比如发个邮件给对方,说接下来你会收到系统发送的邮件,就是: you should be receiving a system email on… 海归求职网()-专注留学生海归求职培训辅导服务

7、refer to: 提及,指。比如问对方邮件中的某个数据是不是代表某种含义,are you referring to…? 你是指…吗?

8、would say: 委婉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比如对方说了一个不太对的观点,就可以说 I would say that…

9、in the coming days: 接下来一些天。

10、be communicated via email: 通过邮件方式传达/沟通。

11、you’re encouraged to join: 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12、there’ll be delays in: 将会有延迟。

13、well received: 收到对方邮件/发送的附件时可以回复一句表示收到了。

14、action urgently required: 需要对紧急情况做出处理。

15、in light of: 鉴于什么样的情况,等于be based on.看过以上的 外企邮件常用英语 以及 商务英语邮件常用语 内容后,大家就知道怎么写英文邮件了。

篇3:英语教学中电子邮件的语言特色

一、面对面教学与电子邮件教学的特点

面对面教学包含口语交际和非语言因素两部分。口语交际要考虑使交际顺利进行的上下文语境,口语交流的随意性大,并且有一定的主题。非语言因素包括明显暗示、副语言暗示和心理暗示等。明显暗示指目光交流、身体姿势、面部表情等;副语言暗示指音质,包括语速、强度和停顿等;心理暗示指个性特点,例如人的注意力、性格和情绪等。非语言因素在面对面教学中具有重要作用,没有非语言因素的这些特点,语言就显得毫无声色而失去其感染力,从而会影响交际的质量。

在电子邮件教学中,电子邮件的语言虽然多以书面形式出现,但它的话语却有即时性和随意性的口语化特点。而且,因为电子邮件的交际不是面对面式的,他们无法看清对方,无法得到副语言提示和心理暗示,所以非语言因素在电子邮件中出现了许多变化。最新的一些研究表明,电子邮件中的非语言因素是通过时间变化、首要地位和近因效应、象形印刷商标和表情符号、交流频率以及持续时间等方面得到体现(Liu & Ginther, 2002)。时间的变化能使双方明白他们在交际中的关系是亲密或是疏远,是支配或是顺从。在首要地位和近因效应中,网络聊天(IRC)中的开场白和结束语的使用在获得对方好感、建立良好关系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Rintel & Pittarn, 1997)。在CMC交际中,信息使用的频率和时间的长短可以改变彼此的印象,经常性和长时间的交际可以给他人留下良好的形象。

二、电子邮件的语体

电子邮件的广泛使用已经引起了语言研究工作者的注意,对其语言文体特征也展开了一定程度上的探讨,正如Hale所指出的,电子邮件有其明显的语言特点:不守规则,不一致,不注重语法和词法以及随意性强。Gains曾调查一家大型保险公司和54所大学,从随机抽查的62份电子邮件中发现:在保险公司的数据里,商务英语内容书写规范且标准;在大学邮件里,学术性数据则留有会话英语的痕迹 (Murray, 2000)。耶茨与Orlikowski曾有过合作,他在Common Lisp语言编程开发人员的帮助下确定过1 353种信息语言特征,他认为,“随着书面语以及口语语篇的出现,在电子邮件交流中含有许多社会结构和社会语境的因素,这些因素影响并决定着交际的发生”(Murray,1991)。总之,电子邮件中的语言交流受到对方社会身份的影响。词语的使用、句子结构和形式与交流者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

三、电子邮件的特点

第一,电子邮件是基于文本的网络通信。它集文本的助思考功能和机辅通讯的交互功能为一体,在文字和口语这两种长期被对立起来的表达方式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Chen,1994)。第二,电子邮件是异步信息交换(asynchronous message exchange)。使用者之间的交际,不会受制于时间或地点(Tao & Reinking, 1996)。第三,电子邮件相对匿名。使用者不需像FtF交际那样曝露于公众视野。最后,电子邮件通常在数秒钟内即可送达至全球任意位置的收件人信箱中,其速度比电话通信更为高效快捷。

四、教师与学生在电子邮件中存在的语言问题

因为电子邮件随意性大,具有口语化的书面语特征,所以它具有正式语和非正式语之间的语言特点。越来越多的人利用其快速和随意性的优势在上下班时经常使用。为了提高交流速度,人们往往摒弃传统意义上的礼貌用语。这种随意和随性的语言表达习惯影响了当代学生。某大学法律系一位副教授说,“我们的学生已经在非正式语言的沟通能力方面大大提高……”。JoAnne M. Podis对其从事网络教学的同事的调查也显示,大部分网络教学的教师们认为,“电子邮件是极其非正式的”,这几乎动摇了他们“在课堂上一贯保持的正式话语水平”(Podis, 1998)。来自Gains(1999)的另一份报告也显示,大学里的学术性电子稿件也用了一系列的非正式的话语风格,例如e.g., well, you see,在语言运用上很难区分正式语和非正式语。学生在电子邮件中的语言使用上通常会更简单,它有以下几个特点:首先,缩写的使用非常普遍。它往往是一个词或一个短语的缩写,例如,IDK即“我不知道”,FtF即“面对面”。电子邮件中缩写的运用能帮助学生加快书写速度,同时也显示出亲密的人际关系,但缩写后的信息缺少权威性。第二,表情符号的使用。表情符号是一种符号或组合,用来传达书面信息的情感符号。它是一张带有表情的脸。在电子邮件中,表情符号代替非语言因素,通过表情符号,发件人给对方生动、具体和直接的感情描述。第三,电子邮件缺少主题词。电子邮件发送的时间跨度大,甚至是由于一些技术问题使得该邮件可能丢失。即使邮件准时到达,仍然很容易与其他不同主题的电子邮件相互混淆。因此,邮件收件人的主题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教师,他可能会收到数百名学生的数千份电子邮件。然而,一些学生往往在这方面马虎大意,忽略主题词,因而有可能出现邮件误解或误传的现象。最后,电子邮件中充斥着简单的句法和语法错误。例如,在“(This is) Part of my journal, and (I am) still working on it…”中主语经常省略。“The class lost it's privileges.”中,犯了幼稚的语法错误:it is 的形容词性所有格形式是its,没有撇号。学生错误地认为所有格形式必须有一个撇号,所以造成了it is的所有格形式就是it's的错误的语法现象。通过电子邮件聊天的学生认为,这些问题太小,不必去重视它们,但收到电子邮件的教师们却不这么认为。一份正规书写的电子邮件不仅是人们自由交流思想的工具,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个人的文化素质和专业水平。他的邮件一旦被点击发送,其结果是人的意志所不能控制的。

五、需进一步思考的问题

学生在电子邮件里的非正式性的语言往往显示出他们对知识缺乏尊重。这种“情景和结构”的“权威”性(Maher, 1996)因为互联网和电子邮件的产生而需进行结构调整。电子邮件里的随意性淡化并削弱了教师的权威力量。此外,在传统的课堂教学里,教师可以决定谁发言,能说多久,但这种权利在电子邮件教学中逐渐弱化。在电子邮件的教学环境下,学生更多地把老师当做他们的教师、导师,或指导者,喜欢民主自由的环境。因此,电子邮件的运用使语言表达更趋个性化。但是,学生们需知道,他们发送的随意性的电子邮件会影响到他们自身的形象。人们会认为拼写错误不仅是打印错误,而且是懒惰和缺乏教育的表现,至少他们在发送电子邮件之前没有做足功课。而且,习惯成自然,久而久之,他们有可能以假乱真,规范英语会被抛弃。

六、对教学的一些建议

在书写电子邮件时最重要的是要确定对方的身份,对不同的接受者应该使用不同的语言形式。写给教授的电子邮件应使用正式语言形式,而朋友之间通信则用非正式语言模式即可。学生应该对正式或非正式的词汇或句子结构的特点有大致的概念。其次,教师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也应把文字语言知识详细地介绍给学生。例如在文字方面,像单词“安排”“arrange”比动词词组“set up”更正式。在结构方面,带有被动结构的句子比以个人开头的句子“I think”, “I’d like”更正式。介绍更多的这样的例子给学生可以帮助他们正确地判断正式语与非正式语的语言表达形式。最后,鼓励学生们给不同身份的人发电子邮件,把在课堂上学到的语言知识运用到真正的实际交际情景中去。

七、结 论

篇4:公司应该禁止内部电子邮件

Rather than the one-to-many of e-mail, why not the many-to-many of social media? If you have a good idea, people want to hear it. If you’re interested, interesting people want to follow you. If you want to 8)collaborate deeply, then 9)ditch the e-mail and meet face-to-face. My prediction is that in the next two years at least a couple of 10)courageous CEOs will ditch e-mail. So that’s my idea to change the world. Ditch the e-mail.

公司应该禁止发送内部电子邮件——它们挤掉我们进行创新思考的时间,在(一次次的)短时间的点击中分散我们的注意力,而且加深了(公司)等级的划分。为什么我们在公司内部的交流不能跟在外面一样——通过写博客、参加在线实践社群、在线回答问题来共同构建知识库的方式进行交流。电子邮件曾经起过很大的作用,它把我们联系在一起,帮助我们构建对等而非分层的信息共享,让我们能第一时间得到信息。但是现在它已经过时了,滞后了,颓势不可挡。

与其使用“一人对多人”的电子邮件,为什么不使用“多人对多人”的社交媒体呢?如果你有一个好的想法,人们会想知道它。如果你很有趣,对你有兴趣的人就会关注你。如果你想进行深入的合作,那么就别用电子邮件,面对面地进行交流。我的预测是在未来的两年,至少有一部分有胆识的总裁会禁止使用电子邮件。那么这就是我改变世界的想法。禁止(在公司内部)使用电子邮件。

篇5:外贸邮件开发常用英语

1.I am writing to confirm/enquire/inform you...

我写信时要确认/询问/通知你...

2.I am writing to follow up on our earlier decision on the marketing campaign in Q2.

我写信来追踪我们之前对于第二季度营销活动的决定。

3.With reference to our telephone conversation today...

关于我们今天在电话中的谈话...

4.In my previous e-mail on October 5...

先前在10月5日所写的信...

5.As I mentioned earlier about...

如我先前所提及关于...

6.as indicated in my previous e-mail...

如我在先前的信中所提出...

7.As we discussed on the phone...

如我们上次在电话中的讨论...

8.from our decision at the previous meeting...

如我们在上次会议中的决定...

9.as you requested/per your requirement...

按照你的要求...

10.In reply to your e-mail dated April 1,we decided...

回答你在4月1日写的信,我们决定...

11.This is in response to your e-mail today.

这是针对你今天早上来信的回复。

12.As mentioned before,we deem this product has strong unique selling points in china.

如先前所述,我们认为这个产品在中国有强有力且独一无二的销售点。

13.As a follow-up to our phone conversation yesterday,I wanted to get back to you about the pending issues of our agreement.

追踪我们昨天在电话中所谈,我想答复你我们合约的一些待解决的议题。

14.I received your voice message regarding the subject.I’m wondering if you can elaborate i.e.provide more details.

我收到你关于这个主题的留言。我想你是否可以再详尽说明,也就是再提供多一点细节。

15.Please be advised/informed that...

请被告知...

16.Please note that...

请注意...

17.We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我们想要通知你...

18.I am convinced that...

我确信...

19.We agree with you on...

我们同意你在...

20.With effect from 4 Oct.,...

从10月4日开始生效...

21.We will have a meeting scheduled as noted below...

我们将举行一个会议,时间表如下。

22.Be assured that individual statistics are not disclosed and this is for internal use only.

请确保个人信息不会外泄且只供内部使用。

23.I am delighted to tell you that...

我很高兴地告诉你...

24.We are pleased to learn that...

篇6:工作邮件中常用100句(英语)

1、I am writing to confirm/enquire/inform you …

我写信要确认/询问/通知你…

2、I am writing to follow up on our earlier decision on the marketing campaign Q2.我写信来追踪我们之前对于第二季度营销活动的决定。

3、With reference to our telephone conversation today…

关于我们今天在电话中的谈话…

4、In my previous e-mail on October 5…

先前在10月5日的邮件中…

5、As I mentioned earlier about…

如我先前所涉及关于…

6、As I indicated in my previous e-mail…

如我在先前的邮件中所提出…

7、As we discussed on the phone…

如我们上次在电话中的讨论…

8、From our decision at the previous meeting…

如我们再上次会议中的决定…

9、As you requested/per your requirement

按照你的要求

10、In reply to your e-mail dated April 1, we decided…

回复您在4月1日的来件,我们决定…

11、This is in response to your e-mail today.这是针对你今天早上来信的回复。

12、As mentioned before, we deem this product has strong unique selling points in China.如先前所述,我们认为该产品在中国有强有力且独一无二的销售点。

13、As a follow-up to our phone conversion yesterday, I wanted to get back to you about the pending issues of our agreement.追踪我们昨天在电话中所谈,我想答复你我们合约的一些待解决的问题。

14、I received your voice message regarding the subject.I’m wondering if you can elaborate i.e provide more details.我收到你关于这个主题的留言。

我想你是否可以再详尽说明,也就是再提供多一点细节。

15、Please be advised/informed that…

请被告知…

16、Please note that…

请注意…

17、We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我们想要通知你…

18、I am convinced that…

我确信…

19、We agree with you on…

我们同意你在…

第1 页

20、With effect from 4 Oct, 2008…

从2008年10月4日开始生效…

21、We will have a meeting scheduled as noted below…

我们将举行一个会议,时间表如下。

22、Be assured that individual statistic are not disclosed and this is for internal use only.请确保个人信息不回外泄且只供内部使用。

23、I am delighted to tell you that…

我很高兴地告诉你…

24、We are pleased to learn that…

我们很高兴得知.,..25、We wish to notify you that…

我们希望通知你…

26、Congratulation on your…

恭喜您关于…

27、I am fine with the proposal.我对这份提案没意见。

28、I am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you have been accepted to join the workshop scheduled for 22-24 Nov, 2008.我很高兴告诉你,你已经被同意参加2008年11月22-24日的研讨会。

29、We are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我们很抱歉地通知你…

30、I am afraid I have some bad news.我恐怕要带来一些坏消息。

31、There are a number of issues with our new system.我们的新系统有些问题。

32、Due to circumstances beyond our control…

由于情况超出我们所能控制…

33、I don’t feel too optimistic about…

我觉得不太乐观于…

34、It would be difficult for us to accept…

我们很难接受…

35、Unfortunately I have to say that, since receiving your requires on the subject our view has not change.很不幸地,我必须这么说,自从收到你关于这个主题的询问,我们的看法都没有改变。

36、We would be grateful of you could…

我们会很感激如果你可以…

37、I c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我会很感激如果你可以…

38、Would you please send us…?

可否请你寄给我们…?

39、We need your help.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40、We seek your assistance to cascade/reply this message to your staff.我们请求你的帮助,将此信息传达给你们的员工。

41、We look forward to your clarification.我们期待你的澄清。

42、Your prompt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 will be appreciated.您能立即注意此事,我们将非常感谢。

43、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meeting up if you can spare the time.Please let me know what suits you best.如果你能抽出时间,我希望能与你见面。

请让我知道您最合适的时间。

44、Please give us your preliminary thoughts about this.请让我知道你对于这件事情初步的想法。

45、Would you please reply to this e-mail if you plan to attend?

请您回信如果您计划参加?

46、Please advise if you agree with this approach.请告知是否你同意这个方法。

47、Could you please let me know the status of this project?

请让我知道这个计划的进度?

48、If possible, I hope to receive a copy of your proposal when it is finished.如果可能,当你完成提案,我希望能收到一份副本。

49、I would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if you would send me your reply by next Monday.如果能在下周一前收到您的答复,我们将非常感谢。

50、Hope this is OK with you.If not, let me know by e-mail ASAP.希望您对此没有问题,如果不行,请利用电子邮件尽快让我知道。

51、Could you please send me your replies to the above questions by the end of the June?

请您在6月份前答复我上述问题好吗?

52、May I have your reply by April 1, if possible?

如果可能,我可否在4月1日前收到您的答复?

53、If you wish, we would be happy to…

如果你希望,我们很乐意…

54、Please let me know of there ‘s anything I can do to help.请让我知道任何我可以帮得上忙的地方。

55、If there’s anything else I can do fro you on /regarding this matter,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at any time.对于这件事,如果还有任何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请不要客气,随时与我联络。

56、If you want to additional recommendations on this, please let us know and we can try to see if this is possible.额外的建议,请让我知道,我们会尝试看看是否可能。

57、I am just writing to remind you of…

我只是写信来提醒您…

58、May we remind you that…?

我们想要提醒您…

59、I am enclosing…

我附上…

60、please find enclosed…

请查阅附件…

61、Attached here to…

附件是关于…

62、Attached pleased fine the draft product plan for your review and comment.附上产品计划书的草稿,请审查及评价。

63、Attached please find the most up-to-date information on /regarding/concerning…

附上关于某某的最新资料。

64、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不要客气与我联络。

65、I hope my clarification has been helpful.希望我的说明是有帮助的。

66、Please feel free to call me at ay time, I will continually provide full support.请随时跟我联络,我会持续地提供全程支持。

67、Please let me know if this is suitable.请让我知道这是否恰当。

68、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soon.期望很快能见到你。

69、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我们很期待很快能收到您的回复。

70、Hope this is clear and we are happy to discuss this further is necessary.希望上述说明很清楚,如有必要,我们很乐意进一步讨论。

71、I look forward to receiving your reply soon.我期待很快能收到你的回复。

72、Looking forward to receiving your comments in due course.期待在预期的时间收到你的反馈。

73、I will keep you posted.我会与你保持联络。

74、Please keep me informed on the matter.请随时让我知道这件事的发展。

75、For any comments/suggestions, please contact me at…

任何评价或建议,请打我电话…

76、I would like to apologize for…

我想就…道歉。

77、I apologize for the delay in…

对于…的耽搁,我深感抱歉。

78、We are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 this has caused you.对于造成你的任何不便,我深感抱歉。

79、We are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 this has caused

对于产生任何不便,我深感抱歉。

80、I am sorry about last time.关于上次的事我很抱歉。

81、We apologize for not replying you earlier.对于未能早一点回信给你,我们感到抱歉。

82、I am really spry about this.关于这件事,我真的很抱歉。

83、Sorry, I am late in replying to you e-mail dated Monday, April 1.抱歉,太迟回您在4月1日(星期一)

84、We apologize for the delay and hope that it doesn’t inconvenience you too much.我们为耽搁道歉,希望不会给您带来太多的不便。

85、Hoping that this will not cause you too much trouble.希望不会为您带来太多的麻烦。

86、Sorry if my voice message is not clear enough.如果我的电话留言不够清楚,我深感抱歉。

87、Thank you for your help.谢谢你的帮助。

88、I appreciate very much that you…

我非常感谢你…

89、I truly appreciate it.我真的很感谢。

90、Thank you for your participation.谢谢你的参加。

91、Thank you so much for inviting me.非常感谢你邀请我。

92、Congratulations to all of you and thanks for your efforts.恭喜各位并谢谢各位的努力。

93、Your understanding and cooperation is greatly/highly appreciated.很感激你的理解及合作。

94、Your prompt response will be most appreciated.很感激你快速的答复。

95、Once again, thank you all for your commitment and support.再一次感谢你的承诺与支持。

96、Thanks for your input/clarification/message.谢谢你的投入/澄清/信息。

97、Any comments will be much appreciated.对于您的任何建议,我将非常感激。

98、Thank you very much for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for me.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99、I would appreciate your kindest understanding with/regarding this matter.我很感激你对这件事情的理解。

100、Please convey my thanks to all the staff involved, they certainly did an

篇7:公司邮件常用英语

2.Please refer tentative schedule as follow: 请参照下面的暂定计划

3. Please recheck your record and advise if you find any differences.

4.We are following your instruction on the basis of your confirmation我们在您确认的基础上按您的指示行事。

5.Hare are you doing 还好吧?

6. Thanks in advance and best regards.

7. Looking forward seeing you soon.

8.If there is anything else I can help, please let me know.

9.here`s why: 原因如下

10.Please review, and let’s discuss how we should move forward. 请检讨,并让我们一起讨论我们应该怎样继续。

11.We would like to lock up this business. 我们想锁定这笔生意

12.Once you respond to the above questions, we will decide which option we would like to pursue. 你们对上述问题回复后,我们会立即决定我们会选择哪个方案。

13.Thanks for your understanding. 谢谢您的谅解

14.Also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any other information 另外,你们还需要其他信息吗?

15.Will get back to you ASAP. 会尽快回复你!

16.Let`s discuss this then 到时我们讨论下这个问题。

17.Please review the below email our US office and advise.请查看以下我们US办公室发的E-mail并进行回复

18.Noted and understand all below.

19.Please review and advise us with any questions.

篇8:公司邮件常用英语

1.Know your email terms:英语电子邮件发送程序有很多的缩写,如果你不知道意思的话,你给老板要求加薪水的邮件就可能发给了整个办公室!

“Reply to all”表示你的邮件将发送给每一个收到原始邮件的人。在邮件的地址栏内,“cc”(carbon copy)部分是指邮件发给你指定的人,而“bcc”部分你可以悄悄的发送邮件而不让其他的人知道– b的意思是“blind”(掩藏的)。

如果有人要你“forward”一封邮件,他们意思是要你通过转发的功能发送邮件,有时侯简写成“fw.”

2.Use the Right Greeting:尽管用“Hey”作为写给朋友的电子邮件开场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最好不要用这种方式来给一个潜在的商务伙伴这样写信。另一方面,使用 非常正式的传统开场白“Dear Sir” 也已经越来越过时了。最好是写“Dear Mr./ Ms.” 然后那个人的姓。如果你们一起工作的话,那就写他们的名字也没有关系。(例如“Dear John”)。

3.Keep it Short and Clear:其他种类的语言可能需要用精美的词汇和 复杂的句法来显示你的聪明才智和教育,而写英语邮件你只需用一种清晰且有条理的方式。在邮件的第一段清楚的表明你写信的目的并条理清晰,每一段都有中心 句。使用类似“first, second, next, and finally”的词引导读者你将表述一个新的观点。你不需在邮件中包括所有的详细内容。你可以用象“If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这样的短语来结束邮件,这样一来让读者有更多的机会询问更多的信息。

4.Be polite and tactful:在你写邮件时尽量清晰的陈述所写的内容,到底是邮寄鞋子的费用折扣还是一次工作面试,最好不要用象 “I want.”的词表示要求,“I would like”显得更尊重对方,并且“I am interested in”是提出请求建议或寻求意见的好选择。

篇9:常用日语邮件回复

1、注文に対する断り(拒绝接受订单)

2、仕事(見積もり)に対する断り(拒绝接受工作(估价))

3、値引きに対する断り(拒绝给予折扣)

4、納期延期に対する断り(拒绝延期交货)

5、支払延期に対する断り(拒绝延期付款)

6、新規取引に対する断り(拒绝接受新交易)

本期介绍:見積り(仕事)に対する断り(拒绝接受工作/估价) 件名:「○×システム」見積もりのご依頼について

○○○株式会社情報システム部

中村 裕子様

日頃より、格別のお引き立てを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株式会社山田商事、情報システム部の山口太郎でございます。 この度は、見積もりのご依頼、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作業内容に関する資料を拝見いたしましたが、納期までの時間が非常に短く、弊社の力ではお引受けするのが難しい状態です。 このような次第で、大変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が、見積もりのご依頼は辞退させていただきたく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せっかくのご依頼にお応えできず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なにとぞ事情ご賢察のうえご了承くださいますよう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まずは、お詫びかたがた、お返事申し上げます。

------------------------------------------------------ 株式会社 山田商事 情報システム部

山田 太郎(ヤマダ タロウ)

〒564-9999

大阪府○○市△△町11-9 2F

TEL:066-9999-9999(直通) 066-9999-9999 (代表)

FAX:066-9999-9999

参考译文:

主题:关于「○×系统」估价的委托

○○○股份公司信息系统部

中村 裕子 先生

平日深受您的特别关照,深表感谢。

我是山田商事股份公司信息系统部的山口太郎。

感谢贵方本次有关估价的委托。

我方已拜读工作内容相关的资料,但考虑到离交货期的时间过短,以弊公司的能力要完成非常困难。

出现这种情况实感歉意,请允许我方谢绝估价的委托。 难得您方委托我们,我们却无法回应,实在很抱歉。

无论如何请体察我们的难处,拜托了。

特此回复并致以歉意。

------------------------------------------------------ 山田商事 股份公司 信息系统部

山田 太郎(ヤマダ タロウ)

〒564-9999

大阪府○○市△△街11-9 2F

TEL:066-9999-9999(直通) 066-9999-9999 (代表)

FAX:066-9999-9999

报名电话:025-86982200、81617169、86982202、13913966365(可短信或飞信咨询,将您的姓名、联系方式、所需课程发到13913966365上,老师会在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报名地址:南京市中山南路89号江苏文化大厦15楼A座(大洋百货斜对面)

上一篇:浅谈塑料模具加工工艺的发展趋势论文下一篇:新教科版五年级下册科学教案第三单元